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大巡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0-01-22 17:34


春节将至,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连日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企业和经营户进行节前专项大检查。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该局有针对性地做好排查、预防和监督等工作,重点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节日聚集活动场所及年夜饭供餐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加大对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等场所的乳制品、肉制品、酒类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和消费环节猪肉产品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240多家食品经营单位,发现隐患23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开展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加强对商场、超市、医院、酒店、宾馆、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督维保单位提升维保质量,时刻绷紧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意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隐患整改治理,严格闭环管理,切实提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督促特种设备安全重点企业做好应急值守和救援准备。共检查企业60余家,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重点对大型商场、超市、宾馆是否明码标价,节日促销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等进行市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标价不规范,价格宣传用语含糊其辞等现象逐一进行指正,督促其整改到位。


据悉,该局节前大检查将一直持续到123日。春节期间各市场监管所也将由专人值班,以便及时处理广大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正当权益不受侵犯,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放心年。(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