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闪耀抗疫一线】一颗红心永向党 “疫”不容辞勇担当

信息来源: 西城街道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5 21:42

一双乳胶手套、一件蓝雨衣、一顶消防帽、一双长筒鞋,一个个头不高的同志背着装满消毒水的洒水箱穿行在小区的楼栋里,对楼道里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这是郢都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陈云的工作日常。

作为社区少有的男同志,且社区工作经验丰富,陈云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热人员摸排、有确诊病例小区的消杀、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社区突发问题的处理他都做,俨然是社区的多面手。

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陈云,看起来他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其实他在3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现在每天都吃几种药,身体受不得劳累。手术后,为了不影响社区工作,他主动辞去三义街社区党委书记的职务,申请调任副职岗位。虽职务调整,可他并没有卸下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做事甚至比以前更“下法”。

“有风险的事情我来做。”确诊病例家中和居住小区每天都要消毒,这是个需要长期坚持且感染风险比较大的任务,没等其他社区干部发言,他就主动揽起了这个活儿。每天背着30斤的消毒水箱从小区院落到楼栋每一层,里里外外整个消毒工作要持续近一个小时。每次做完消杀,他就像洗了一次澡,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是湿的。

有居民心疼他:“你何必这么下法?找点轻松事做。”“这事放这里总要人做,我是副书记我更要带头,我不做谁做呢?一日入党,终身为党。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作为党员更要义不容辞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陈云说。(西城街道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