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我们并肩作战】民兵、学生齐献力 同为利美保

信息来源: 八岭山镇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5 21:42

位于八岭山镇的荆州市利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荆州区唯一一家生产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的企业,2月23日,该企业迎来了一批“新员工”,在厂房外的公共区域,八岭山镇基干民兵队员来回搬运着90多公斤的布料,而在厂房内返乡大学生身穿防护装、戴着口罩,完成着缝制、裁剪一整套操作程序,繁忙而有序。

“受疫情影响,我们较多工人都没有返岗,得益于区、镇两级‘保姆式’的服务,今天已经有4名返乡大学生到厂工作,又组织了基干民兵来帮忙搬运生产原料,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看着一片忙碌的场景,公司负责人任华兵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为缓解利美用工难问题,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八岭山镇推行“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发布招工需求,积极协助镇内有意愿上岗的返乡大学生、务工青年、想要返岗的利美老员工办理出行证明,合理安排线路,全力保障参与疫情防控生产员工家庭的基本生活物资供给。

同时,该镇建立“蹲点式”服务机制,为企业派驻疫情防控服务人员,对上岗的返乡大学生和外出务工青年实行跟班服务管理,并为其购买临时或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员工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登记等防护措施,指导企业建立员工动态出入台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八岭山镇将积极做好医用品生产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八岭山镇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