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确保必需生活物资稳价供应

信息来源: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5 21:43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必需生活物资价格平稳,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监管职责,多措并举强化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发《价格提醒告诫书》

下发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中心城区配送物资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商超及有关配送单位经营者要切实遵守《价格法》相关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经营者制定价格时,应该在考虑进销货成本的同时,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

加强日常价格巡查

组织10个市场监管所,每日深入有配送证明允许开业的各商超,开展蔬菜、肉禽蛋类等几十个品种价格检查,对经营者销售的蔬菜、肉制品、粮油及副食品的货源供应、销售价格、检疫情况进重点检查。着重检查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及价格涨幅等情况。

保障配送服务价格

告诫各配送商家,配送的商品价格应与店面销售价格保持一致,在配送套餐时,应该明确告知套餐内所含商品种类、规格、数量及单价,让群众明白消费。严禁在配送过程中不明码标价、价外加价、附加不合理费用或条件,切实维护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目前,城区各配送单位商品销售价格基本维持在合理区间,总体价格平稳可控。在接下来的配送监管过程中,该局将严格履行价格监管职责,切实做好相关定点配送单位的价格监管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价格稳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您,如果在订购生活物资时遇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权益。(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