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市场监管局为转产口罩企业提供“面对面”标准化服务

信息来源: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7:44



为做好民用防护口罩企业服务保障工作,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一线,积极为转产口罩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保障民用防护口罩快速有序投产,满足企业及群众复工复产防护需求。


荆州市利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刚刚转产口罩的“新手”企业,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3月21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局质量和标准化专业技术骨干,来到利美公司对其标准体系建设、企业标准执行等工作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监管人员对照《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GB/T32610-2016和《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15979-2002等标准向企业负责人逐条进行讲解。通过查看生产线和仓库、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该企业生产环境、执行标准及检验检测能力等标准化工作情况。监管人员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规定,加强生产过程管控,做好防毒、防菌、防尘等措施,规范产品标识标注,严格产品出厂检验,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由于利美公司尚不具备检验能力和条件,监管人员为该公司提供了国家劳动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和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具有口罩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的联系方式,建议企业将每批口罩进行送检,经检验合格后再出厂销售。

该公司负责人对荆州区市场监管局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按照监管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质量管控,确保口罩质量安全。(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