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信息来源: 郢城镇荆安村 |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38


  “感谢村各位干部,让我回到了家,又看到了亲人!”

3月21日,郢城镇荆安村精准脱贫户刘青松在离家出走4个多月后,在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回到了家,见到了亲人热泪盈眶。

 

刘青松是荆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精神疾病。去年11月离家出走后,荆安村及其家人一直在周边四处打听寻找,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在得知被潜江市精神病院收容治疗后,疫情一稳定,该村迅速启动帮扶计划,并于3月21日专程到潜江将他接回家,并送去了衣物和生活用品。

面对疫情,如何既要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保障贫困户正常的生活,荆安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一起,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统筹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防控期间,该村充分发挥帮扶干部和党员干部的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村173户贫困户、669人及边缘户进行排查,摸排贫困户生活现状、身体状况、“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严防疫情影响稳定脱贫。

程定强家出行不便,帮扶干部将代买的药送到家门口;王士珍家生活物资短缺,村干部帮助代购米、油,上门将爱心人士赠送的鸡肉、蔬菜送到。疫情期间,所有的贫困户、独居户、边缘户生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目前,该村正和驻村干部、帮扶干部一起重点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确保每名贫困户不因疫情减少收入,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郢城镇荆安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