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市镇:以“疫”促改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35


近日,弥市镇西支渠边,一片忙碌的景象,一辆辆铲车在忙着清理沟里的秸秆、路边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村民们拿着铁锹、扫把、铲子沿街清理路边的杂草、杂物。

“3月份以来,全镇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破旧危房、围栏围墙14处,集中整治沟渠、河道8万余米,植树绿化3380余亩。”弥市镇经济发展办主任赵绍平介绍到。

连日来,弥市镇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紧围绕环境整治三十字要求,深入开展以“清”为基础、以“建”为重点、以“治”为根本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依托现有资源和特色,开展美丽乡村整治村示范点工程建设,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目前,双马村二三组景观打造工程正在迅速推进,道路修建已完成,3座行人桥新建工程已完成1座,2座行人桥加宽工程已完成40%,外环人行道修建已完成40%,安装路灯33盏,护栏修建、观景塘改造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弥市镇将持续发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改善村容村貌,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三年行动目标。(弥市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