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携手 文明祭扫倡新风

信息来源: 西城街道北门社区 |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28

“居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并未完全结束。清明节前后是境外输入的高风险期,也是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高风险期。特别提醒大家共同做好以下几点……”3月27日西城街道北门社区志愿者手持小喇叭走街入户向辖区的居民进行宣传喊话,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工作,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寄托哀思。近日,北门社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精准发力,打通向居民宣传的“双向道”,引导居民采取建立亲属微信群、视频、书写寄语等无接触的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互联网模式,倡导居民开展居家祭祀活动。清明期间,社区组织居民在6个网格微信群内开展以“文明祭祀,共抗疫情”为主题的网络共祭活动,代辖区居民朋友向逝去的亲友进行祭奠。社区还通过 “邻绣北门,互助家园”公众号鼓励居民留言,多渠道向群众征集抒发相思、祈福的寄语、照片、视频等,鼓励疫情期间通过网上祭祀、书写寄语等形式祭祀先人。

线下,利用网格支部管理模式,发挥党员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实现带动一批党员、服务一方群众的效果。由原下沉到社区的181名公职人员及居民志愿者在抗疫期间成立的红色功能性党支部作为抓手开展宣传,向辖区25个院落小区发放“文明祭扫,同心抗疫”倡议书,倡导居民自觉摒弃旧俗,破除露天焚烧、抛洒纸钱等陈规陋习。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部分居民赞同特殊时期,要随“疫”应变,在当前形势下,固守传统的祭扫方式,只会增加感染病毒的风险,只有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是对故人最大的告慰。(西城街道北门社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