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镇:全力保障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马山镇 | 发布时间: 2020-04-02 16:32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夯实企业防疫工作主体责任,让疫情防控措施能有效实施,3月底,马山镇召开2020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对辖区10家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工作部署。

“我们可以在这里挂上横幅,开展食品安全常识的普及宣传,同时还能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优谷丰是马山镇首批复产的企业,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上的细节工作,务必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张鹰说到。

马山镇辖区内共有10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在岗职工150人左右,由于员工都是本地居民,如何消除疫情带来的紧张和不安,做到“防疫情、保生产”至关重要。

3月份以来,马山镇对辖区内10家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逐一上门指导。加强返岗复工人员体温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好生产、生活、办公等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并进行记录,并落实食堂卫生防疫各项要求,倡导分餐、错时就餐等防护措施。

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监管,保证不降低产品的质量标准,从各个生产环节严格食品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把好质量关,坚决杜绝借需求激增之机,囤积炒作、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下一步,马山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多措并举,深入企业,积极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的进行。(马山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