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举办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 2020-05-25 17:27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一书记(队长)、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脱贫攻坚能力,5月21日至23日,荆州区举办了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

此次培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培训。邀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驻村帮扶工作纪律、制度及扶贫业务知识等方面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队员、镇扶贫办主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除集中授课外,还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致敬第一书记》,向过去已经牺牲在一线和目前仍然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致敬并学习。最后半天分8个片区开展交流研讨,重点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驻村帮扶专题培训很有必要。

据悉,荆州区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分级分类开展培训,确保6月底前所有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接受培训。(荆州区委组织部)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