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初三复学 区长全运宝现场调研督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 2020-05-25 17:30


5月25日,初三复学当天,区长全运宝先后到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四机中学现场调研督查,全面察看学生复学情况和学校复学防控机制运行情况,副区长关勇,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全运宝检查了3所学校入学秩序,查看了学校留观室、食堂、教学班等师生主要活动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筹备、专业卫生人员配备及到岗履职、学校心理辅导工作及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

全运宝指出,从学校门口入学秩序和复学各项工作运行情况来看,各部门、各学校上下联动,管理较为规范。各学校要引导学生珍惜中考前有效时间认真学习,并紧盯学生心理状况做实个体心理辅导;要全面科学运转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责;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夺取复学复课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全运宝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政府5月24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高三和初三已经复课形势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师生全面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常态化摸排师生健康状况,严格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有力、工作有效。(荆州区教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