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镇:多措并举助初三学子复学复课

信息来源: 马山镇 |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58

马山镇以联防联控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力助力初三学子复学复课。

开学前5天,马山镇卫生院到马山中学进行复学期间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让全体教职员工更加全面的、系统的了解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

开学前3天,马山中学进行了复学演练,切实提高学校疫情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和联防联控能力,做到校园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隔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学前1天,马山镇市场监管所对马山中学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人员管理、原料购进、食材加工、场所消毒杀菌等内容进行重点核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零遗漏”。

开学第1天,学生们平稳有序入校,学生入校时,都要经过额温枪检测,如果学生体温异常,立即送到学校临时观察点进行检查,医务人员将对学生进行简单的体检、同时登记相关信息;如果学生有疑似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将即刻送到就近医院进行确认核查。

据悉,马山中学初三年级原有3个班级,现被分成6个教学班,每个教室学生不超过30名。学生在教室内单人单桌,保持距离一米远。午餐、课外活动等方面,学校也将严格要求学生,保持安全距离。(马山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