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220名志愿者“线上结对”帮扶困境家庭儿童

信息来源: 荆州区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05-26 18:58

为切实解决特殊困难儿童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学习条件、学习能力等各种因素导致的学习与心理上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及家庭的关爱力度,荆州区妇联、团区委联合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薪火助学”志愿支教队,开展“线上齐携手,爱心伴成长”结对帮扶困境儿童活动,组织220名大学生志愿者区内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开展“一对一”线上结对帮扶。



5月23日至24日,大学生志愿者在线与儿童进行了一一结对,此次线上结对覆盖荆州区9个镇(街道、管理区、城南高新园)90个村(社区)共235名困境儿童,实现了对荆州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全覆盖,同时涵盖了部分有需求的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儿童等。


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通过“线上送温暖、线上送辅导、线上助抗疫、线下送图书”等多种形式,线上为结对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学习作业辅导以及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网络安全知识和儿童安全自护知识等,线下建立1-2个村(社区)儿童之家爱心图书角,帮助结对儿童从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全面提高。(荆州区妇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