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的“金刚钻”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27

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培中深入菱角湖管理区楚源社区、川店镇云南村、八岭山财政所、城南高新园对全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进行调研。

胡培中强调,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是落实“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基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实现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是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需要。

胡培中要求,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要体现政治监督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的问题要让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服气,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把上级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确保村(社区)巡察党组织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荆州区委巡察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