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孙德华:不变的是一颗服务群众的心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 2020-05-29 17:29

“这么大的雨,老孙你怎么又来了。”刘志林已经把这个经常来自己家的驻村扶贫税务干部孙德华当成了最好的朋友。

刘志林家住马山镇双杨村,一家四口人,上有一个八十多岁的父亲,下有一个还未成家的儿子,妻子不能干体力活,一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刘志林种植十几亩农田和闲时做小工,生活还算不错。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的一天,刘志林像往常一样出去打零工,专心工作的他被一面突然倒下的墙压在下面,几经抢救算是保住了命,但脊椎受损严重,导致下肢瘫痪不能行走,彻底丧失了劳动力。

家庭支柱的倒下,就好像天塌下来了一样。看病花了一大笔钱,家中近二十亩的责任田又无人打理,没有了收入来源、极度困难的日子,让这一家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希望也随之破灭。驻村扶贫税务干部孙德华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村“两委”沟通,主动请缨与刘志林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

由于事故发生的突然,好端端一个人一下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刘志林多次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为了打消他轻生的念头,孙德华每天上门陪刘志林聊天,让刘志林重新拾起了生活的希望。

生活困难怎么办?党的政策送温暖。孙德华通过学习了解相关政策,主动到区残疾人联合会为刘志林联系办理了《残疾证》,并将其纳入残疾人救助范围。他又积极向镇扶贫办汇报情况,争取上级的政策支持,帮助刘志林填写表格、收集资料,他与村里负责扶贫工作的张清清一起,参照相关政策和刘志林的实际情况,将其纳入了低保救助对象。

为了保证家庭收入的稳定,孙德华一方面和刘志林一家人商量达成一致后,将其家庭承包的土地流转了出去,每年有了一笔固定的租赁收入。另一方面向刘志林的孩子不断提供就业务工政策和荆州区招工用工信息,让他找到了一份工作,有效的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现在刘志林一家在驻村扶贫税务干部孙德华和村“两委”的关心关怀之下,全面落实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家人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有人问:“老孙,你都驻村五年了,怎么还有这么好的耐心?”他总是笑着说:“身为党员干部,心里就要始终装着群众,在单位上班,要服务好纳税人,到农村驻队就应该服务好村民,站起来,是群众的伞;俯下身,就是百姓的牛。虽然岗位变了,但这颗心永远不变”。(荆州区税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