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督办 再部署 荆州区“七人普”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荆州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30

   

“普查小区划分尽量以自然组为主,适当考虑普查工作量,对规模偏小的自然组可以将相邻的合并划分为一个普查区。”区人普办第四督办组组长董平在马山镇督办“七人普”工作时讲到。

       

针对前期人口普查工作落实情况,6月30日—7月3日,区人普办组织四个督办专班对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文旅区和高新区等地“七人普”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办检查。

       

从此次督办情况来看,各地普查机构组织健全、普查宣传声势浩大、普查经费筹措到位、普查区划分初步成型和“两员”选聘方案初步确定,各项人普工作都按计划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普查小区划分有待协调优化和地方归属有待加快推进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督办组采取以督代训,面对面协商,点对点解疑,将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督办检查结束后,区人普办组织召开全区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下阶段各地要对照督办中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继续做好宣传报道、普查小区划分、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正式人口普查奠定坚实基础。(荆州区统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