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埠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防汛救灾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 李埠镇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33

自6月入梅以来,李埠镇降雨比往年偏多,特别是7月4日开始的又一轮强降雨将持续至少一周,强降雨造成长江、沮漳河、内湖水位持续上涨,李埠镇受灾面积已达4万多亩,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受灾人口超2万人,全镇防汛抗灾进入关键时刻。

灾难无情人有情,李埠镇迅速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共同防汛抗灾,加强各沿河村巡查,随时掌握河湖水位,派专人防守排水涵闸,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全镇启用近20台挖机,日夜无休清除各闸口的淤泥、杂草,12台155kw泵站24小时开机,加快排涝速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镇水利站还准备了1000m³砂石料、4.2万条编织袋、近3000根桩木、180余台照明设备,已有部分储备物资及时送往排涝一线。

“现在是抢险排涝和生产自救两不误,除了要及时疏通渠道、清杂排涝,更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生产自救,迅速让群众的生产生活恢复正常。”李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防汛战时纪律,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加大防汛教育宣传,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李埠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