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汛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 发布时间: 2020-07-09 17:35


自今年6月8日开始,荆州区提前进入梅雨期,截至目前,共发生6次强降雨,对全区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全区9个镇(管理区、高新园)累计31.84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受灾面积22.83万亩,绝收面积0.85万亩,因灾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850.1万元。

荆州区于6月9日迅速启动了农业救灾应急预案,并制定下发了《抓好梅雨期间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按照“分区包片、责任到人”的原则,迅速组织以农业农村局任组长的农业救灾工作专班和市区两级技术专家到镇下乡进行指导。同时动员各镇(管理区、高新园)农业技术人员,共计46名,深入受灾田间一线,指导农户开展排水、疏渠、管理、补种、病虫防治等“五抢”抗灾生产工作,力求减少农业损失,尽早恢复农业生产。

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微信和QQ等媒介发布各类农业生产预警信息11次,已开展各类灾情技术指导22次。下一步,将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技推广总站,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就绝收田块复种、淹水稻田管理等进行在线技术讲座和指导。(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