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四大家”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 领取任务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人大办 荆州区政协办 |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50

7月10日上午,全区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区“四大家”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认领任务卡,开展服务。

周昌俊同志到迎宾社区报到

7月10日上午10点,区委书记周昌俊前往东城街道迎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报到,参加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政法委书记朱翊参加。

到迎宾社区后,周昌俊向社区出示《荆州区“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报到表》,领取《社区服务清单》,填写《任务认领卡》。

随后,周昌俊前往球场路步行街协调解决路面修补事宜,要求区住建局、东城街道和社区在修补过程中注意下水问题,并加强常态化管理。

在迎宾路6号荆州宾馆小区,就小区下水道堵塞雨天积水问题,周昌俊要求区住建部门在小区大门口安装抑流闸,下雨时打开抑流闸,防止雨水倒灌入小区,将小区内的积水抽排出去。

全运宝同志到三义街社区报到

7月10日上午,区长全运宝前往西城街道三义街社区报到,参加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副区长焦冉参加。

来到三义街社区,全运宝就立即向社区党委报到,出示《荆州区“双报到双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报到表》,领取《社区服务清单》,填写《任务认领卡》,率先在“承诺践诺”背景墙上签字。

随后,全运宝执行认领的下沉党员任务,前往荆州区商业局宿舍小区实地查看,研究解决“三无小区”情况具体办法,要求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全民参与,畅通消防,落地物业,优化小区布局,加强小区管理。

张世国同志到白龙社区报到

7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国到城南高新园白龙社区报到,参与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

张世国在填写了《任务认领卡》后,与区人大机关和社区下沉党员一起参加了社区清洁家园活动,察看了老旧小区建设管理现状,对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进展和当前农田汛情受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张世国表示,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是基层党建的特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白龙社区党组织要密切协作携手共建,将社区党组织联席会议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好“服务日”、“服务月”活动,争取每一个“服务日”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每一个“服务月”为社区至少解决一个发展难题。通过“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推动机关和社区党建工作共同进步,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李学军同志到东门社区报到

7月10日,区政协主席李学军来到东门社区报到,填报党员任务认领卡,领取任务,开展服务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齐家普参加。

在详细阅读党员干部任务认领清单后,李学军认领了协助解决解放巷8号楼栋下水堵塞问题4项任务,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察看了具体情况。在张居正街21号“三无”小区院落,因缺少技术和喷药工具,院落内10多棵樱花树和樟树受虫害严重,叶片已经枯萎。李学军当即联系园林部门,待天气放晴两天后,对树木喷施农药治虫。

在解放巷8号楼栋,住户胡阿姨介绍说,楼栋共有11家住户,下水道堵塞严重,特别是前几天下大雨,从楼栋口到街面全被污水漫灌,居民进出困难。虽多次向居委会反映,但居委会受职能所限且缺少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李学军在详细察看楼栋结构后,初步拟定改造方案。胡阿姨激动地说:“党员下基层服务活动真是开展得好,今后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人大办  荆州区政协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