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套路深,检察官给您送来“避坑指南”

信息来源: 荆州区检察院 | 发布时间: 2020-07-12 17:28


“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大家一定要牢记这一点。”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在对口帮扶村童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向村民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的“避坑指南”。

此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村民们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发案常见领域等知识,并结合司法实践“以案释法”,通过讲解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欺骗特征等,引导村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为所谓的“暴利”所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将进行入户走访,把专门印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荆州区检察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