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应急局联合北门派出所查处一家重大非法储存汽油窝点

信息来源: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0-07-12 17:29


近日,荆州区应急管理局、北门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群众举报的辖区内一家企业利用油罐非法存储汽油的窝点进行了查处,该窝点存汽油约30余吨。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非法储油窝点,当场抓获两辆正在转存汽油的油罐车,并对该储存窝点进行查封扣押,现场控制相关责任人4人,查获危险化学品30余吨。

事后,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组又联系中石化专业人员对涉案油品进行化验、转存。目前,安全隐患已彻底消除,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按程序依法对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立案处罚。

非法存储、买卖汽油的行为不仅扰乱市场,更严重危及周边建筑物和群众的生命安全。不顾及生命财产安全,贪图蝇头小利,发生危险,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可能是宝贵的生命。市民朋友应到正规加油站进行购买成品油,切勿通过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私人存储点进行购买。一旦发现有人违法存储、买卖时,请及时报警,应急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将持续严厉查处打击此类违法活动。(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