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街道:严正以待 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信息来源: 西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 2020-07-13 17:15

“张主任,你叫上几个人,跟我们一起去巡堤。”7月12日一大早,西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学峰肩扛着铁锹,来到太湖港总渠南堤段面开始巡堤。

就在7月10日,该处刚刚排除一起险情。7月10日下午,在巡堤过程中,有巡堤队员发现太湖港总渠南堤堤脚出现散浸一处,街道防汛指挥部迅速采取措施,紧急调运编织袋200个、砂石料22方等应急物料,调动近60名工程劳力,冒着暴雨,通过近10个小时的开沟导滤施工,才将险情排除,目前险情稳定。

连日来,由于连续降雨,导致西城街道辖区内出现内涝、积水现象,包保的太湖港段面水位也迅猛上涨。西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排涝预案,及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办事处主任为副总指挥,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街道防汛排涝应急工作指挥部,各社区也相应成立了由社区书记任组长的防汛排涝工作领导小组,街道上下近140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员投入辖区防汛排涝工作。

据介绍,截至12日上午12时,西城辖区累计受灾323户,受灾居民约962人,42处院落及房屋出现积水情况,排查16处危房,已劝离及转移安置20余人。

下一步,西城街道还将联合市区下沉党员干部工作组,充分发挥下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辖区危房及包保段面隐患点的监测力度,及时排除因汛期暴雨造成的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减灾工作。(西城街道办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