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检察院:“防汛值守人” 风里雨里在这里

信息来源: 荆州区检察院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18

入汛以来,荆州区接连发布橙色暴雨预警,且受上游来水持续加大等影响,境内多条河流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汛情,荆州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调度下,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


7月23日10时,区防汛排涝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长江沙市站水位超过43.00米,今年入汛以来首次超过警戒水位,且仍将持续上涨。荆州区检察院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达到警戒水位抢险突击小组”的年轻干警紧急集合,奔赴防汛一线,与当地负责人汇合,学习巡堤查验要诀,明确防汛职责。

在防汛工作中,区检察院主要负责虎渡河右堤熊贺恭险段的巡堤查险工作,该险段历史上多次脱坡、堤脚下矬,为了能及时监测预警,该院采取4班轮岗制,确保责任地段24小时有人值守。

由于多日下雨,加上野草浓密,蚊虫聚集,巡堤之路走起来十分吃力。但连日来,巡堤干警不分昼夜,在背水坡进行巡查,认真按照流程和要求值守,不放过一处洼地,不放过一处疑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从深夜到黎明,从雨天到晴天,尽管天气闷热,暴雨时常造访,但大家都不叫苦不喊累,步履不停、日夜坚守在巡堤查险的第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荆州区检察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