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双服务】市委宣传部调研玄妙观社区下沉党员干部服务社区工作

信息来源: 东城街道玄妙观社区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19


在当前仍处于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城区防汛救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7月28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到荆州区玄妙观社区看望慰问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调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查看了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小小科技馆以及三医宿舍老旧小区,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

调研组负责人要求,下沉党员干部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真正做到沉到社区、沉到小区、沉到住户。要开展社情民意调查,掌握居民真实情况,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帮助社区改进和提升工作。要发挥懂政策、能讲解的优势,做好宣传员、服务员、社情民意调查员,要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认真完成好各项任务,以热情细致的服务,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调研组负责人表示,为社区办实事是下沉党员干部的责任,对社区提出的两个实际困难,市委宣传部将迅速启动对接帮扶。今后,还将争取各方面更多的政策,持续为玄妙观社区全面建设予以更大的支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作为玄妙观社区的对接单位,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工作,组成工作组派驻社区开展工作。近一个月以来,工作组深入小区、楼栋、住户,了解掌握社区情况,组织下沉党员干部按时有序报到。为做好防汛工作,工作组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预案,坚持值守巡查,加强隐患排查。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下沉社区服务工作,工作组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制定四项工作保障机制,即建立管理机制、联系包保机制、常态服务机制、应急处置机制。(东城街道玄妙观社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