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东宝区延安精神研究会考察组来荆州区考察交流延安精神研究传承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48


7月30日,荆门市东宝区延安精神研究会考察组来荆州区考察交流延安精神研究传承工作,市区委宣传部、延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城南高新园红光村、马山镇马山小学实地查看,了解荆州区延安精神进农村、进学校相关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围绕更好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马山小学、荆州区延研会、荆州市延研会及东宝区延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荆州区延研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延研会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学习、研究、宣传和弘扬延安精神为宗旨,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延安精神的学习宣传、理论研究、“六进”活动等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和有效工作,为荆州区全面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作出了贡献。

区延研会的工作多次受到区委、区政府和中、省、市延研会及有关部门的表彰。2003年,区延研会作为全国县级延研会唯一代表,出席了中延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弘扬延安精神经验交流会,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2004年、2007年、2009年和2017年,中、省、市延研会先后在荆州区召开了延安精神“五进”工作现场会;2012年,区延研会被评为全省延安精神“六进”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在荆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延安精神“五进工作法”被评为荆州市第四届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2016年,马山镇马山小学被评为湖北省延安精神进校园教育基地;2019年,区延会在中延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同年,城南高新技术产业园红光村被评为湖北省延安精神进农村教育基地。(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