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服务业助推城市核心区建设 荆州区政协常委会议议政协商献良策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7:49

7月30日,荆州区政协召开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聚焦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协商议政献良策。区长全运宝,区政协领导李学军、齐家普、吕涛涛、廖庆松、代金国、刘柳参加协商会议。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调结构、转方式,推动全区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的必由之路。年初,在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三办”会商的基础上,报请区长全运宝审定,经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将“突破性发展服务业”作为区政协今年的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协商议题。

协商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全区目前服务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改进建议。调研组成员分别围绕汽车销售、文化旅游、物流产业等作专题发言。竹叶山汽车市场、绿地集团等3家市场主体代表,区发改、商务、文旅等7家参会单位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

在听取委员和相关部门的发言后,全运宝高度评价此次协商活动选题精准、调研扎实、协商充分、措施可行,起到了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作用。

全运宝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一心、团结奋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重振攻坚战和防汛救灾突击战,取得了较好成果。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编制,区政府将突破性发展高端工业服务业,加快智慧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工业高端服务综合体;建设产业互联网总部,发展数字经济;突破性发展第三产业服务业,建设智能物流产业园,打造区域性城市商贸综合体,发展汽车后服务市场,推进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突破性发展农业农村服务业,以“三个合作社”建设加速规模经营阵地构造,破解人、地、钱难题,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