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堤城南高新园新风段发生险情……

信息来源: 城南高新园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7:23

7月30日,长江大堤城南高新园新风段出现3处管涌和1处废井正在溢水,情况十分紧急,如果不及时处理,将逐步破坏堤防及水闸地基土壤骨架。在发现险情后,新风社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新疆少数民族志愿者共计70余名劳力参加抢险。

在河道管理局专家指导下,社区抢险队迅速确定紧急处置方案,分4组同时抢险,紧急调动挖机2台、运输车2辆、运送渣土10车、卵石4车、河沙2车、麻袋2000余个,在各个出水口设置二级导滤的双层围井处置险情。

在高温天气下,大家分工合作,争分夺秒。尤其是新疆驻鄂工作组荆州站组织的11名少数民族志愿者,表现非常积极,与社区人员协同配合,一刻不停的忙碌在抗洪抢险的各个角落。

出现险情并不可怕,关键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4处险情已得到控制,但仍不可掉以轻心。下一步,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区域的巡查力度,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同时补充各类抢险队伍物资,随时处置突发险情。(城南高新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