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居民小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荆州区开展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7:45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辖区老旧居民小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6日,荆州区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辖区老旧居民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西林湾一巷、卸甲山巷、郢都一巷等地,在社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查看了每一个小区的安全隐患点,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警惕,并责令立即整改,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检查组抽查了郢都路社区、三义街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车拉动演练情况,检查指导了社区微型消防站执勤备战情况。

检查结束后,张远重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老旧住宅小区房屋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薄弱,有关部门和街办要对安全隐患问题坚持“零容忍”,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放在其他工作优先位置来安排;要深入开展细致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相关部门、社区要坚持“不漏户、不漏房”的工作原则,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并定制整改和防范措施;要继续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治理力度,切实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