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商务局 | 发布时间: 2020-08-10 17:20

8月6日,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牢固树立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荆州区组织区商务局、区商贸(成品油)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对荆州区17家民营加油站进行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在城区、李埠镇、川店镇、八岭山镇和弥市镇等地的民营加油站,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现场询问、回放监控等方式,查看站内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翻阅安全检查记录是否规范有序,询问站内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程度、灭火器具能否熟练使用,专项督办散装汽油销售是否严格管控、扫码支付是否在安全区域进行等,重点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相关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到位并开展了演练等。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检查组要求各加油站负责人在抓经营、抓发展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对易燃易爆场所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做到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提前预警,强化预防措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检查组强调,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商务局要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同时针对当前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的需要和高温期间严峻的安生生产态势,要加强跟踪和研究,从根本上遏制事故、消除隐患,引导商贸流通行业平稳有序发展。(荆州区商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