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时间: 2020-09-22 17:33

9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昌俊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全运宝、张远重、朱翊,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省市相关文件摘要汇编》,审议通过《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中共荆州市荆州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并对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进行研究。

周昌俊指出:

建好、建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退役军人问题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方向。近两年时间内,中、省、市到(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已经完全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全覆盖。各成员单位和各镇级党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要认清形势,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枫桥式” 服务站星级创建的指导性文件要求,立足我区实际,在“软件”提升的同时,坚持在原“五有”基础上,不断优化完善硬件建设,并通过优先打造城、乡各区域最具代表性的服务站,实现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确保我区各级服务站在星级创建中更具核心竞争力。

周昌俊强调:

要从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上深刻领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重要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一条主线”,紧贴“两个服务”,实现“三个转变”,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要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事务核查督办办法,建立区退役军人工作考核办法,按规定对政策落实情况和对镇(办、管理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要尽快制定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决策议事制度机制、协商协调制度机制、督导落实制度机制和服务支撑制度机制。

要结合“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安置政策,把各服务站人员补足配齐,把相关经费保障到位,注重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待遇、权益保障,做好困难退役军人解难帮困,引导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真正的重视、真正的上手、真正的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