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宣传部 荆州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27

9月23日下午,荆州区“扫黄打非”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9个区直部门及东城街办、西城街办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清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江陵中学、东方红中学、实验中学、东门小学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盗版教材、教辅资料,违禁、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2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低俗文化娱乐场所,商店是否超范围经营以及违规售卖“五毛零食”、“三无”产品、有毒有害危险玩具;是否存在无牌无证流动摊点、食物摊档占道经营;是否存在乱发广告等行为。

本次集中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3人,检查文具店、书店、打印复制店、食品经营场所、综合用品商店等场所23家。现场纠正未亮证经营违规问题1起。同时查看4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况,对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将采取进一步疏导措施。

检查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大力营造良好的治安、交通、文化环境,全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荆州区委宣传部 荆州区教育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