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议事协商会 问诊“合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

信息来源: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0-09-24 17:28


为合理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凝聚共识、建言献策作用,9月22日,荆州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有关政协委员,在东方红中学会议室召开议事协商会。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副区长关勇、区政协副主席刘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工作情况汇报。荆州实验小学、东方红中学、江陵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各校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委员们与学生家长代表、一线教师代表和区教育主管部门展开互动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精准问诊、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中小学生特别是中学生存在课业负担过重问题。合理减轻课业负担不是简单减作业,而是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建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社会各界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正确的成才观,营造有利于减负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社会大环境。

李学军结合委员的发言指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整个教育管理体制不断改革和完善,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配合和支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事前认真做好了调查研究,参会人员广泛多层,达到了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效果。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素质教育的推进力度,学校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社会要剔除功利教育思想,让学生减负落到实处。

副区长关勇表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通过参加这次协商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形成了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协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荆州区政协办公室 )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