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圆梦小康”主题原创歌曲征评 荆州区一原创歌曲入选

信息来源: 荆州区文旅局 荆州区文化馆 |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02

近日,由湖北省文联主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圆梦小康”主题原创歌曲征评结果揭晓,荆州区文化馆刘明敏作词、何军作曲的歌曲《和你一起走》入选入围歌曲名单。


为用音乐的形式,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脱贫攻坚成就,营造全民奔小康的浓厚社会氛围,繁荣全省文艺创作,活跃基层文化生活。今年6月至8月,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实施了“圆梦小康”主题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省征集原创歌曲。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首优秀作品、10首入围作品。荆州区原创歌曲《和你一起走》入选入围歌曲名单。

据悉,近年来荆州区将“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扶贫作品创作等文化扶贫作为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凝聚更加强大的力量,积极组织开展文艺创作,此次创作的歌曲《和你一起走》歌词朴实、简洁却饱含深意,旋律婉转深情,展现了精准扶贫成效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歌颂党的惠民政策,唱出了干群同甘共苦的鱼水之情。(荆州区文旅局 荆州区文化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