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9:41


10月16日,荆州区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对全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领导周昌俊、全运宝、杨帆、张远重、张毅、齐家普,各街道、区直部门、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

要高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要求,明确街道职能定位、赋予街道相应权限、减轻街道负担、增强街道治理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抓好向街道放权赋权工作,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要抓好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分工,坚持平稳有序,坚决严明纪律。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部署、有力的举措,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动力、改出新气象。用改革的良好成效,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城市有变化,让市民有感受,为建成荆州城市核心区提供强劲动力。

区长全运宝从坚决做到周密组织实施、坚决做到有序过渡衔接等方面对做好全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街道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递接延续、纵深推进,对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荆州区此次改革,10月底前将机构编制人员调整到位,11月—12月上中旬街道将按新体制运行,12月下旬将进行改革总结评估。(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委编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