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宣传部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10-16 19:42


10月16日,荆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0次集体学习,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华作《领导干部如何应对网络时代: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与媒体应对》专题讲座。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政正职等参加学习。

讲座中,王国华结合丰富的案例,从传播与沟通三要素、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和舆论特征、提高公共沟通和媒体应对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新闻舆论和网信工作,周昌俊强调:

强化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触网”、积极“用网”、 主动“管网”,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主动权。

正确面对新闻媒体。互联网时代与媒体打交道、和公众沟通,是新形势下考量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标尺。要正确对待媒体采访,发挥媒体积极作用,借助媒体平台开展正面宣传,自觉接受舆论监督。

妥善应对网络舆情。要掌握科学方法,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妥善开展应对处置工作。要强化考核问责,压实舆情涉事部门责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荆州区委宣传部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