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检验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10-18 18:35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10月18日下午,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检验性应急演练活动,区长全运宝,副区长黄惊华、关勇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分核酸检测现场演练、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水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三个内容同步进行。



核酸检测场景模拟荆州区在对高中风险地区返荆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时,检测到荆州花园小区1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经24小时再次检测核酸仍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指挥部决定,对荆州花园小区全部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筛查。

当天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荆州花园小区外的广场上已经拉起了隔离带,划分好了候采区、信息采集区和采样区,医务工作者已分为三组,做好防护,严阵以待。荆州花园小区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信息采集登记和核酸采样。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采集了100余名居民的核酸样本,采样结束后由救护车取样送至荆州区人民医院实验室检测。

在水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根据防控指挥部专业人员确定,郢都路市场为疫点,市场所在的西门社区为疫区,对市场立即实行封控管理。随后,来自第三方防疫机构的6名消杀人员、4台卫生防疫消杀车以该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水产品经营者经营点为中心,对整个市场内经营场所、市场周边环境及社区进行全面消毒。消毒过程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进行,在消毒后进行消毒效果评价。

与此同时,在楚鑫宾馆一楼大厅,一场紧急的临时会议正在召开。“接到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东城街道草市社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现急需腾空楚鑫宾馆,建立集中医学观察点,请各小组成员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做好相关准备,疏散顾客、清空场所、开展消杀……很快,密接人员郭某被紧急转运至楚鑫宾馆进行隔离。隔离期结束后,经监测,身体健康状况正常后,解除观察人员的隔离。(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