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宣传到农家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 荆州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 2020-10-19 20:00


10月16日,荆州区医疗保障局联合人保荆州支公司、双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扶贫日”活动,通过走访调查、政策宣传、慰问困难群众、共同进行健康扶贫知识抢答等方式,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合力攻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营造全面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请问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缴费标准是多少?”主持人话音未落,台下听众纷纷举手,还有人激动的举着手站了起来。随着主持人将话筒递向新任村委赵云,大家迅即安静下来,纷纷朝他看去。赵云曾是村里精准扶贫对象,这几年通过帮扶和自己努力,较早实现脱贫,成为脱贫群众的代表,在去年村委的选举中成功当选村委委员。“2021年的缴费标准是280元。”赵云的回答沉着坚定。

医保业务知识和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抢答活动围绕健康扶贫领域医疗保障知识点,从业务操作和提高群众对自身权益的知晓范围两个方面展开,村里的在家党员、贫困群众和干部职工通过抢答和医保保障双店村贫困群众的实例讲解,有效检验了医保工作者对健康扶贫政策操作的掌握情况,也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同时,还加深了群众对2020年健康扶贫政策保障的印象。

此外,帮扶责任人还对帮扶群众走访调查,发放《2020年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单,入户向群众讲解政策变化和享受待遇注意事项,查找脱贫攻坚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共同探讨双店村在脱贫攻坚中还存在的弱项短板,确定驻村扶贫下一步工作重点。(荆州区医疗保障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