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扒手,这下栽了大跟头!

信息来源: 荆州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时间: 2020-10-20 17:48

近日,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抓获一名“二进宫”老扒手时,被问的哭笑不得。

10月14日,一名女大学生神色匆忙,来到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与同学逛街时手机被盗。

随即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现场群众以及一整夜的视频监控研判,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看!嫌疑人在那。”15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经常出入地发现了其踪影。为防止嫌疑人逃跑,在跟随其一段路途后,车内蹲守民警夺门而出,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警官,你们怎么抓到我的?”在民警将嫌疑人带回警局的路上,嫌疑人问出了让民警们哭笑不得的问题。

据了解,该名嫌疑人姓高,此前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查处过。已是“二进宫”的高某整日不学无术,一心“钻研”扒窃大法。自认已经颇有心得,觉得只要将自己武装的亲妈都不认识,警察也就不会认出自己,更不会抓到自己。不曾想,还是“翻了车”。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这些话你该听过吧。”民警一边向高某普法,一边讯问道:“还有哪些同伙?老实交代!”

最终,嫌疑人高某向民警交代了其扒窃他人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主动交代了其团伙其他成员信息。民警顺藤摸瓜,顺利抓获其犯罪同伙3名。

仅用不到20小时,这起系列扒窃案成功告破。

据悉,自秋风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区警方紧盯治安乱象不手软,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对重点路段加大巡防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侵财类等民生问题,最大力度抓打击,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荆州区公安分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