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持续开展共享单车整治 守护城市“洁、美、畅”

信息来源: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7:19


为积极营造整洁、美丽、畅通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9月下旬以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关于全面清理哈啰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的通告》精神,出动执法人员近300余人次,对中心城区哈啰单车及电单车进行了持续清理,共收缴各类车辆3000余辆,共享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盲道、占用机动车道等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6月以来,哈啰单车及电单车运营方无视管理部门多次约谈和警告,擅自在中心城区过量投放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造成无序停放,严重影响了城市生活环境,群众反应强烈。按照市城管委的工作要求,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进行了工作部署,制订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整治时间及职责分工,确保古城区整治效果。东城中队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重点对万达金街、荆中路、荆东路、屈原路、迎宾路等路段车辆进行了清理,收缴车辆550余辆;西城中队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重点对人民路、荆州北路、花台、内环北路等路段进行了清理,收缴车辆400余辆;城南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重点对学苑路、凤凰路、荆秘路周边进行了清理,收缴车辆1800余辆;郢城中队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重点对火车站周边、绛帐路、楚天路、太湖港路、207国道等路段进行了清理,收缴车辆270余辆。

下一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严格按照《荆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评价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投放量投放车辆,合理设置共享单车停放点,确保车辆停放有序,及时响应管理指令,积极做到令行禁止,及时配合整改相关违规行为,切实做好重大活动保障服务,更好的满足和服务市民的出行要求。(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