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市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 弥市镇 | 发布时间: 2020-12-02 17:33

按照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12月1日,弥市镇组织天保村、苏家铺村两村村民在天保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活动从当天早上六点半开始,一直持续至当天晚上十点半。

演练现场,弥市镇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各项工作,现场分区、人员分工、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秩序井然。村民们经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从进场测量体温、信息采集到样品采集完毕,仅需十多分钟。

“我们成立了组织协调组、信息登记组、样品采集组、样品送检组、后勤保障组和突发事件救治组,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和任务量,全力保障此次演练能够圆满完成。”应急演练技术组组长郭辉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集样本共计3032份,所采集的样本,将全部送往定点机构进行检测分析,检测结果产生后将会分送至参加演练的村民手中。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弥市镇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弥市镇能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立即开展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弥市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