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前 谋划长远 荆州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12-02 17:35

12月1日,荆州区召开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区领导周昌俊、全运宝、杨帆、张远重、张盛勇、路明、焦冉、王厚强、关勇、李黎、王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成果,各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

编制好荆州区“十四五”规划,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长远。

要注重科学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导,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首先要吃透上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科学谋划,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

要体现先进性。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想善谋,带着赶超的意识和劲头制定目标。力争通过五年时间,主要指标有突破性、跨越性发展。

要提高准确性。认准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定位,通过重大项目引领,量身定制发展的产业,通过全面系统比较,准确表述今后五年的发展定位,体现荆州区的发展特色。

要增强针对性。规划编制要明确产业发展这个重点,重点突出工业实体经济地位,并为此制定目标和保障措施。

要坚持开放性。要有开放的视野,立足荆州区实际,主动打通区内“微循环”,加强与周边县市区融合发展,畅通“小循环”,促进互联互通,实现开放、共享发展。

要具有支撑性。规划既需要宏伟的目标,又需要项目支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是规划编制成果的体现,要以项目为落脚点,强化部门主体责任,加紧汇报对接,坚持开门问策,加强组织协调,共同形成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成果。

区长全运宝要求:

宏观定位上,要紧紧围绕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密切结合荆州区实际,认真深入研究,精准细化定位;具体项目上,各地各单位要结合荆州区特色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深度梳理前期所策划项目,切实提高项目策划质量和可行性,制定更细更实的“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