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弘扬宪法精神 法援伴您同行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司法局 区法律援助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39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法治荆州区建设, 12月3日上午,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联合西城街办、西城司法所走进荆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邀请律师为经过的群众和病友们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医患纠纷、人身侵权等法律问题。法律服务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资料,宣传宪法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申请办理流程,让更多困难群众深入了解法律援助,进而充分利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传播法治精神。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读本1200余册,法治宣传品500余个,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现场面对面普法,零距离咨询,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带到百姓身边,营造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法律维权意识。(荆州区司法局 区法律援助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