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讲述荆州古城的乡愁丨荆州古城——铁肩担家国的荆楚传奇(上)

信息来源: 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 2021-01-13 17:43

昨晚(12日)20时,CCTV-4“记住乡愁”专栏首播4K超高清纪录片《荆州古城——铁肩担家国的荆楚传奇(上)》,历时半小时。今晚(13日)20点,CCTV-4 《记住乡愁》第七季将继续播出《荆州古城——铁肩担家国的荆楚传奇(下)》,敬请期待!

看完了纪录片《荆州古城——铁肩担家国的荆楚传奇(上)》,政协委员、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副院长李征宇写下了这段观后感:万众期待中,央视四套《记住乡愁》荆州特刊《荆州古城——铁肩担家国的荆楚传奇(上)》终于开播了,作为一位生活在荆州7年的新荆州人而言,我特别好奇,这回又会以怎样的视角展示古城之美,孕育怎样浓厚的乡愁。事实证明,当我带着挑剔的眼光看完这一集后,内心竟然泛起了别样的思绪,古城、文化、乡愁、记忆,万千滋味涌上心头。

荆州城包蕴了太多的情感,从古城墙到博物馆,从洋码头到万寿塔,一步一景一文化,一砖一石一千年。当我们每天走在熟悉的街道,吃一碗平淡滋味的早堂面,看一眼沧桑变化的古城墙,时光就是这样缓缓溜走,不着痕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文化并不需要高高挂起,远远观望,它最大的魅力蕴含在日常生活之中,一群人,一座城,一段乡愁,体味的就是文化,难忘的更是文化。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