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镇:织密乡村管理网 筑牢疫情防控墙

信息来源: 马山镇 |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29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1月13日,马山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扎实安排部署,迅速响应、多维发力,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针对当下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马山镇同各村(居)严格实行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制度,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所在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实现人员信息追踪、科学精准防护,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红线。

“双垱村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对返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检查是否做过核酸检测,严格遵守‘14+14’的居家隔离政策,对有异常情况发生的及时上报。”双垱村党支部书记汤庚说到,“我们村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电话、微信、‘村村响’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对外出务工人员逐一进行电话回访,详细询问回村时间,叮嘱他们返乡前必须同村委会取得联系进行报备,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

在春节来临之际,马山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镇属学区、卫生机构、食药监所、派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超市、学校、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日常监测等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马山镇)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