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昌俊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荆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 2021-01-18 21:09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荆州区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拉开帷幕,区委书记周昌俊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荆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回顾过去一年来工作,周昌俊说,2020 年,是荆州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短板, “十三五”发展成效明显,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社会稳定战取得重要进展,党的全面领导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加强。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开产业转型升级新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工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创新经济,加强项目招商储备。

优化城区空间布局,开城市建设管理新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古城功能疏解,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城市产业高地。

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开乡村率先振兴新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完善设施健全服务,做优做精乡村旅游,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开可持续发展新局。巩固污染防治成果,全域提升环境质量,引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补齐民生品质短板,开社会全面进步新局。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健康荆州区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会议要求: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全面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委组织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