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单位传达学习区五届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 2021-01-22 18:02

区委统战部

1月21日,荆州区委统战部组织传达学习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盛勇,区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原汁原味学习了区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机关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并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交流发言。

张盛勇指出,党代会报告内容精炼、总结实在、目标明确、愿景广阔,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促进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荆州区委统战部)

区统计局

1月20日,荆州区统计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传达学习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详细解读了荆州区2021年目标任务、“十四五”战略定位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各自专业工作讨论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对荆州区统计工作下一阶段发展的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紧密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统计业务水平提升,提升预警预测综合分析能力;加大调研力度,提高建言献策准确性时效性;狠抓数据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破局提供可靠数据支撑;紧扣2021年目标任务,为荆州区全面建设荆州城市核心区和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荆州区统计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0日,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系统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做好新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对于指导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的重大意义,做知行合一的明白人,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要深刻领会服从服务全区建设大局的重大意义,做系统领域的实干家,围绕中心抓建设,把落实当成一切工作的“军令状”,全力以赴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要深刻领会拥军崇军的重大意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既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更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立足服务阵地,引导全区退役军人发扬抗“疫”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为全区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川店镇

1月20日,川店镇组织学习传达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镇党委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围绕区五届五次党代会主题和全区工作总体思路,重点解读了荆州区“十四五”战略定位、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2021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谋划全年工作,充分运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开展好学习,做到学做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尽快推动实际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聚焦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完善紫荆片区规划编制,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打造紫荆三产融合示范区;要以实干创未来,努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楚王车马阵景区在文旅产业中的核心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和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打造荆川线旅游示范线,推动省生态文化旅游名镇创建。

会后, 17个村(社区)通过书记讲党课、党员干部自觉学等方式,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川店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