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实记账 科学调查 荆州区城乡住户一体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荆州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 2021-01-27 19:20

1月26日,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一行到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走访慰问记账户,荆州区统计局、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弥市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查队一行深入每一名记帐户家中,详细询问记账户家庭成员情况、收支及经营状况以及记账情况,记账户当场演示了日常记账操作。由于这一批记账户是2020年11月新更换的样本,对记账工作还不是非常熟悉,调查队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着重强调了记账工作的注意事项。调查队负责人为每一名记账户送上了慰问品,鼓励大家把帐记好记实,真实反映荆州区人民的收支水平。

一直以来,荆州区统计局承担了全区城乡住户一体化记账工作,在这一轮的换户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全区100户记账户的更换工作。从走访情况来看,新换户配合度高,整体记账质量较好。下一阶段,荆州区统计局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与记账户的沟通交流,强化业务指导和数据评估,力争让全区记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摸清荆州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是反映社会民生的一项重要指标。记账工作是由国家选定样本,采取抽样调查的形式进行,本轮样本中荆州区共抽中100户,主要分布在弥市、八岭、马山、纪南、东城、城南、郢城等七个镇办。(荆州区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