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三涉”摸排全覆盖 宣传无死角

信息来源: 东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 2021-02-24 17:20

2月10日-23日,东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有效推动了打击“三涉”犯罪集中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

“如何识别毒品?”“吸贩毒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预防毒品”……连日来,社区的网格员们每天都在社区网格微信群里转发禁毒小知识,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扩大“三涉”工作的知晓率。

“你好,我们是法律顾问,最近电信诈骗事件较多,我们这里有些普法宣传资料给你们看一下,以防上当受骗……”为了提高居民反诈禁毒拒赌意识,东城街道除了“线上”在微信里转发相关知识外,还线下联系局村共享法律顾问,入户对居民开展宣讲活动,现场分发金融风险防范法制宣传等普法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在公交站台、酒店、商场超市、宾馆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多亏了你们的宣传,我和老伴才知道收到的中奖短信是骗人的,让我们不上当受骗。谢谢你们!”社区居民肖伯感激地说。

除了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打击“三涉”工作的宣传教育外,东城街道还充分发挥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网格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开展三涉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建立健全专项线索摸排走访、问题线索登记上报等台账。以社区为单位,按照“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全方位、多领域排查“三涉”线索。(东城街道办事处)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