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学校布局】喜讯!荆州区将再添3所公办幼儿园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时间: 2021-03-31 19:02

近期,荆州区委编委发文设立荆州区第六、第七、第八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这3所幼儿园是新生还建小区、白荷还建小区、世贸长投云锦小区等3个城市住宅小区的配建幼儿园,建设规模分别为6个班、9个班、6个班,目前3所幼儿园的主体建筑已完工。

另外,为凸显区属公办幼儿园的公办属性,区委编委研究决定城区区属公办幼儿园统一采取数字编号的形式命名。

近年来,为落实党中央“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达到教育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 50%”的要求,荆州区机构编制部门不断加大对公办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

开辟快速通道设立公办幼儿园

为支持公办幼儿教育发展,区机构编制部门在近3年共批准新设(含独立设置)了23所公办园,全区独立设置的公办园从1所增加到24所。现在城区公办园达到8所,每个乡镇(管理区)公办园平均2所。

统筹编制资源保障发展需求

2021年,区机构编制部门按照《湖北省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标准(试行)》,结合幼儿园建设规模,积极统筹全区编制资源,为24所公办园共核定事业编制293名,给公办幼儿园的长远发展提供了编制保障。

多渠道科学补充幼儿教师

近几年区委编办科学制定幼儿园用编计划,有序为公办幼儿园补充高水平幼儿教师。2019年、2020年共拿出54名编制通过人才引进、校园招聘等渠道招聘幼儿园专任教师;2021年又拿出30名编制,拟通过公开招考、人才引进等渠道招聘幼儿教师。

(荆州区委编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