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荆州区将在“五湖四库”放流100万斤生态鱼苗

信息来源: 荆州区城投公司 | 发布时间: 2021-04-02 18:09

为了净化水资源,养护增殖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域水质,为荆州区水库湖泊的生态资源修复注入新活力,3月31日,荆州区组织开展第一批次生态鱼苗放流。

荆州区城投公司组织供应的第一批11.4万斤鱼苗停放在张家山水库,现场农技专家、管护人员、村民代表按照标准采样后依次将鱼苗投放到张家山水库中。

据悉,为持续改善湖泊、水库水质,荆州区将“五湖四库”的生态管理工作移交给区城投公司。此外,这些水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北湖鳙”的主产区,区城投公司实施的鱼苗放流以及后续水产品品牌打造,也是为了让这个珍贵的地理标志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

区城投公司将按照水利水产专家制定的投放计划,做到科学放养。2021年度共计划组织鱼苗100万斤,将向丁家咀水库、金家湖水库、沙港水库、张家山水库、菱角湖(上北湖、下北湖、草场、余家湖、南湖)9个水库湖泊投放,投放的鱼苗全部按要求规格选配以满足不同水域的净化需求确定。

区城投公司相关责任人表示:“目前所有管护人员、监控设施、巡逻设备等已经全部启动运营,全面恢复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将是一个持续数年的长期过程,荆州区城投公司将围绕‘人放天养、以鱼净水’工作思路,持续实施水域生态修复与保护的投入。”

荆州区还将以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积极推进水域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荆州区城投公司)


打印| 关闭
0